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63815位访问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综述 > 正文

鞍山中兴农事企业项目落户四川安县创业园

作者:本站  来源:鞍山日报  点击:2852  发布时间:2009-07-28

    7月中旬,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援建地震灾区四川安县的农业企业——鞍山中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省绵阳魔芋都乐制品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辽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在四川安县创业园区,目前正处于规划和筹备施工过程中。辽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致力于魔芋开发利用,对当地百姓致富以及经济发展起到引导和推动作用。 
  据介绍,2008年鞍山中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省内唯一一家农事企业参加了全省对四川安县灾区的援建项目考察工作。考察中,中兴公司发现当地魔芋生产具有很大潜力。魔芋具有悠久的安全食用历史,魔芋粉还可作为食品胶凝剂、增稠剂、成膜剂、乳化剂与稳定剂,许多发表的临床研究报告证明食用适量的魔芋粉能显著降低血糖及血胆固醇的含量,有效防治便秘与控制体重。魔芋产品与中兴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菊苣深加工项目同样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随后,鞍山中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省绵阳魔芋都乐制品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辽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对稀释魔芋粉、提取神经酰胺等项目进行研究、开发、利用和推广。
  据了解,辽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鞍山中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控股51%。公司成立后,将在当地拥有2万余亩的魔芋种植面积,带动安县至少2000户农民从事该项产业,将极大地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和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分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分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