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61882位访问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张盛林会长应邀出席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200  发布时间:2023-10-26

10月23-25日,以“践行大食物观、促进大产业、搭建大平台”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下称“第十三届薯博会”)在素有“鲁南粮仓”之称的滕州举办。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平、山东省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国际马铃薯中心主任西蒙•埃克、世界马铃薯大会主席彼得•范德•桑格、秘鲁驻华大使马尔科•巴拉雷索出席薯博会及国际薯业发展大会并致辞。分会会长张盛林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魔芋——大健康与乡村振兴的好产业”的主题报告。据了解,本届薯博会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市区的500余家国际国内展商参展,首日参观人数超过3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指出,薯类是重要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和饲料作物,在保障全球粮食安全中具有重要作用和地位。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薯业发展,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科研、生产、加工、储运、销售等全产业链开发深入推进,薯业创新发展力和国际竞争力稳步提升。经过十多年培育发展,薯博会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薯类展会,成为促进薯业国际合作、寻求更多发展机遇的重要平台。希望国内国际薯业界充分用好这一平台,加强技术信息交流,加快薯业发展转型升级;加强贸易投资合作,促进薯类供应链畅通稳定;加强品牌培育传播,把资源、生产和技术优势转化为品牌价值。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平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作为薯类生产和消费大省,作物品种多样、丰产性好,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本届博览会举办地滕州,拥有近百年的马铃薯种植史,“滕州马铃薯”是中国菜用马铃薯第一品牌,品牌价值超158亿元。山东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海内外嘉宾分享经验、共话合作,持续推动薯业高质量发展,为维护粮食安全、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表示,本届薯博会搭建起薯业成果展示交流的桥梁纽带,也为国内外薯业同仁了解枣庄感知滕州打开了一扇窗口。枣庄市将坚持以会兴产、以产兴城,持续深化与业内专家翘楚的沟通对接,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与大家携手共同开创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国际马铃薯中心主任西蒙•埃克认为,中国有着丰富的历史和农业传统,与马铃薯和甘薯有着独特的关系。40多年来,国际马铃薯中心一直是中国的热心合作伙伴。国际马铃薯中心与中国农民、研究人员和政府机构一道,实现了对农业生产的积极影响作用。
世界马铃薯大会主席彼得•范德•桑格表示,自2011年以来,中国在减轻贫困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惊叹。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在座的许多人,中国通过提高土豆产量,特别是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帮助实现了脱贫攻坚。
秘鲁驻华大使马尔科•巴拉雷索表示,秘鲁和中国在马铃薯研发和许多其他农业事务方面的合作,有助于两国经济的发展和减少乡村地区的贫困。提高马铃薯产量可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从而增加区域经济效益,减少贫困实现乡村振兴。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马洪涛主持开幕活动,她表示领导和嘉宾的精彩发言,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薯类的增产增收对保障全球粮食安全意义重大,也深切感受到各方对于积极推动薯业开放合作的诚意愿望。作为主办方,将不负众望,把薯博会打造成更高质量、更具国际范、更加专业化的合作交流平台,为薯业开放创新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24日下午,张盛林会长作了“魔芋——大健康与乡村振兴的好产业”,详细介绍了魔芋在大健康与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并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向国际国内友人宣传了魔芋的保健功能,对推动我国魔芋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办本届薯博会,与国际马铃薯中心等共同主办国际薯业发展大会。本届薯博会以“大食物、大产业、大平台”为主题,紧扣薯业开放发展诉求,全方位展示薯业发展成就、深层次探讨发展机遇,致力于为薯业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

分会秘书处供稿

2023年10月26日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分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分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