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61923位访问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张盛林会长出席广元市第十一届魔芋科普大会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229  发布时间:2023-08-03

7月28日,由广元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广元市魔芋协会承办的广元市第十一届魔芋科普大会在广元市朝天区举行。会会长张盛林应邀参加了大会,出席这次科普会的还有:西南科技大学、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广元市科学技术局、广元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元市气象局、广元市农科院、朝天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示范基地所在地朝天区麻柳乡政府、朝天区沙河镇镇政府等单位以及广元市110余人产业代表参加科普大会。
28日上午,车队从广元出发,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朝天区麻柳乡四坪村,参观了青霖农业公司的两个不同特点的魔芋种植基地。在现场,种植户们通过参观套装式二代芋基地,对新型种植模式大感兴趣,互相探讨了技术交流了经验,增添了种植信心。
28日下午,广元市第十一届魔芋科普大会,在朝天区沙河镇罗圈岩一代芋基地泉宏徽种养殖农场召开。中国魔芋协会、西南科技大学、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气象局、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魔芋种植技术专家参会并讲话。来自广元市四县三区的110多户魔芋专业种植户,魔芋农资经营单位,研发加工和销售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大会。
会议就魔芋的种植现状,管理模式预期效益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总结和交流,通过参观考察、现场探讨、会议交流,大家对魔芋产业发展信心倍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扩大产业,让魔芋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早日致富奔小康。
会秘书处供稿

2023年8月3日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分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分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