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61720位访问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分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在成都召开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4102  发布时间:2023-06-19

2023年6月18日,会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希恩国际酒店顺利召开。本次理事会共46名理事参会,会议主要内容:审议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讨论2023年会工作计划、增补会理事和常务理事、行情分析等。
一、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会议由张盛林会长主持,张盛林会长向理事会做工作报告,总结了会一年来在产业会议组织、地方合作、产业调研、行业宣传和会员发展等方面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了一年来会资料费等方面的收入明细,并详细介绍了会开支等情况。与会理事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对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会合理开支表示满意,并对下一年的理事会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崔鸣副会长代表种植业专委会介绍了2022年全国魔芋生产情况和2023年全国魔芋播种情况,并就2023年种植业工作提出了建议。熊伟副会长代表加工业专委会介绍了2022年6月以来魔芋精粉销量和售价情况,由于加工季节前各初加工企业的库存基本上都全部售完,导致2022年10月产季来临收购价格一路走高,原料销售价格上升了约10%左右,精粉销售价格也一直维持在每吨62000元左右。王克夫副会长代表制品业专委会重点就《魔芋凝胶食品质量通则》国家标准实施情况,介绍了目前我国魔芋凝胶食品生产和销售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经与会理事讨论审议,大家一致鼓掌通过了第七届第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二、进行了行情分析
行情分析会上,富源县魔芋研究所研究员卢俊、岚皋县魔芋局局长刘列平、湖北禾得乐药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银洲、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主任陈燕、成都新星成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小明、贵州久其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仁奎、汕头市捷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林青、贵州省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丁海兵、四川农业大学食品科学院教授邬应龙、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副教授张甫生、曲靖市沾益区景天魔芋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里广、贵州威宁鼎诚魔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锁才邦、十堰海乙魔芋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永等先后发言。大家就近年来魔芋行情持续低迷的原因、如何走出困境、如何保护芋农种植积极性和产业发展、以及魔芋凝胶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魔芋行业需要在协会带领下,共同做好保护芋农积极性、稳定魔芋原料价格、提升精粉质量、落实好《魔芋凝胶食品质量通则》国家标准的实、强化终端产品创新开发等方面工作,通过市场调节来维护产业各环节合理的利益空间,促进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三、增补了分会理事和常务理事
按照会章程,会秘书处先后收到四川东方魔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桐的理事申请、陕西安康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远亮的常务理事申请。张盛林会长介绍了2位申请人和企业的基本情况,提请与会理事讨论。与会理事充分讨论后鼓掌一致通过2人的理事和常务理事申请。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结束。
分会秘书处供稿

2023年6月19日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分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分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