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41340位访问者
【通知】 《中国魔芋通讯》和协会网站征稿启事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协会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在线上顺利召开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632  发布时间:2022-06-16

    因受疫情影响,经协会会长网上办公会商定,协会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于2022615日下午15-17时以视频网络方式在线上召开,参加这次理事会的理事有68人。

    这次会议是协会成立以来第二次举办网络会议,通过网络方式由协会秘书处将准备好的会议资料提前发给大家,请理事们提前阅读审议。会议主要内容:一是审议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二是审议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财务报告;三是审议协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审议协会增补理事和常务理事材料;五是行情分析。

    会议由明亚中常务副会长主持,首先,张盛林会长代表理事会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张盛林会长总结了过去一年协会所做工作和协会财务收支情况,并针对行业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就如何搞好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尔后崔鸣副会长、袁亮副会长、王克夫副会长分别代表种植业、加工业、制品业总结了三个专委会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三个专委会认为,一是当前魔芋行情不好,大家仍要坚定发展信心,稳住种植面积,提高芋农的积极性;二是坚持环保和低硫生产,加快技术革新,研发新产品以及开拓市场。三是加大产业宣传力度,加强对新产品的开发,拓展销售渠道,搞好产业链协调发展等。

    会上,云南省楚雄州魔芋协会会长张燕、贵州省毕节市魔芋产业联盟秘书长邹涛、云南大学教授吴学尉、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科学院魔芋研究所所长杨朝柱、协会副会长(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平、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苗明军博士分别介绍了云南省楚雄州、贵州省毕节市、湖北省魔芋生产情况,由于去年鲜魔芋断崖式降价,农户种植积极性有所下降,种植面积也有所减少;由于今年低温阴雨天较多,魔芋出苗较去年晚10-15天,目前长势良好。湖北禾得乐药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银洲对行业发展提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在协会理事会群里大家一致同意,通过了协会第七届第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增补理事和常务理事,会议圆满结束。

                                  协会秘书处供稿

                                   2022616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协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