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60565位访问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2021年魔芋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魔芋产业奠基人刘佩瑛教授百岁生日庆典在重庆举行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1539  发布时间:2021-05-17

2021年5月14-15日,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在重庆北碚海宇大酒店举办了“2021年魔芋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魔芋产业奠基人刘佩瑛教授百岁生日庆典”。出席这次会议的有中国园艺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西南大学、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园艺所、广元市魔芋协会、屏山县人民政府、沐川县人民政府、云南省魔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毕节市魔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安康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岚皋县魔芋产业发展局、安康学院、安阳工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刘佩瑛教授的亲属、弟子,魔芋分会会长张盛林、副会长明亚中、崔鸣、王克夫、王玲、秘书长蒋学宽等共134人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首先由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宋洪元致欢迎辞,宋洪元院长代表园艺园林学院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尔后组织观看了刘佩瑛教授辉煌成就展示视频;中国园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胡鸿宣读了中国园艺学会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的贺电;园艺园林学院唐洁宣读了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日本魔芋协会、日本友人澤村隆发来的贺信并播放了祝福视频。弟子代表南京农业大学陈劲枫教授、安康市人民政府代表张百忍、屏山县人民政府代表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斌、沐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华发言,民盟重庆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杜惠平讲话并赠送礼品。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代表西南大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大会组织了2021年魔芋产业发展论坛。首先由云南省农科院研究员王玲作了“魔芋情怀”的报告,尔后安康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崔鸣作了“现代魔芋产业建设‘安康模式'研究与实践、云南省魔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卢俊作了“刘佩瑛教授与富源魔芋产业”、美国学者杨四林作了“美国基因组学农业应用”、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教授刘雄作了“魔芋加工利用的思考”、西南大学魔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盛林作了“西南大学与中国魔芋产业”成果汇报的专题发言。
下午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西南大学校史馆,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院长宋洪元与魔芋专家进行了座谈,大家就刘佩瑛教授为中国魔芋产业的形成和发展所做的贡献进行了讨论,并就我国魔芋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市场前景进行研究了交流。
分会秘书处供稿
2021年5月17日


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会议


园艺园林学院院长宋洪元致辞


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讲话


中国园艺学会副秘书长、研究员胡鸿宣读贺信


西南大学魔芋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盛林作专题报告


安康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研究员崔鸣作专题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分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分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