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41994位访问者
【通知】 《中国魔芋通讯》和协会网站征稿启事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魔芋中后期管理技术培训暨中国魔芋病害综防论坛在云南富源开班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1627  发布时间:2020-08-04

    在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步的关键时期,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领导十分关心,张盛林会长亲临讲课和参与《中国魔芋病害综防论坛》,明亚中副会长在7月下旬到富源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调研,为本期培训作了充分准备。
    魔芋种植三分种,七分管,管理是魔芋种植成败的关键:而中后期管理的核心是病害和施肥,关键的关键在病害,可以说魔芋种植最终的成败在病害的防控。魔芋栽培中后期管理技术培训暨魔芋病害综防论坛定于2020年8月16-19日在云南富源开班。本期培训和论坛由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和湖北禾得乐药肥有限公司主办,富源县金地魔芋培训学校承办和与多家魔芋专业合作社及物质供应企业参与协办,本期培训和论坛为富源县金地魔芋学校第8期培训。
    本期培训和论坛主讲专家有中国魔芋协会会长、西南大学研究员张盛林。云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云领学者、云南农业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成云。西昌学院陈开陆教授和云南省农科院富源魔芋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卢俊从不同角度传授防病治病的理念和方法。本期培训邀请魔芋种植经验十分丰富的魔芋专业合作社社长和芋农在大田讲授实用技术。
    本期培训把参观大田的教学寓于《魔芋之旅》中,用旅游的心态游览参观云南高原全国魔芋种植基地重点县富源县种植最好的魔芋田园风光和富源魔芋专家科研工作站科研基地的研究成果。对来年想种植魔芋的学员还安排了现场种植及种植技术要领现场解答。
    现代特色农业经营需要新理念,需要从全产业链来把握,应是参加魔芋培训学校学习学员们的最终目的。同时并借助学校这个平台了解魔芋研究动态,并系统掌握魔芋科技知识。田间实操教学,组织学员参观万亩魔芋种植基地,并请经验丰富的芋农进行种植经验分享,现场讲解种植方法。
    在魔芋专家科研工作站实践教学基地参观了解当前魔芋科研成果、中国魔芋种质量资源圃、魔芋杂交育种温室,由专家讲解魔芋科研基地的试验研究成果及魔芋杂交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学员们充分了解识别魔芋品种类型和现状。 在培训过程中,邀请部分往期老学员代表分享他们种植成功的经验和参加学习掌握魔芋种植技术后的典范。若需要分享经验的老学员与参与承办的物质企业请于8月18日前报名参加,并做好材料提交到学校教务处以便安排。
    本期培训的另一个重要特点是,还安排了学员与专家座谈会的互动教学,现场答题学员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培训对象:魔芋种植兴趣爱好者、魔芋种植科技人员、魔芋种植企业、魔芋专业合作社、魔芋技术人员、魔芋种植大户,致力于魔芋种植的退伍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和近5年毕业的大学毕业生或在校生。
    培训时间:2020年8月16日-19日(16日下午报到,19日上午结束)
    培训地点:富源县胜境大酒店
    报名及截止时间:2020年8月3日开始,8月14日结束,报名超过60人转入下期(11月份)的第九期培训。
    报名方式:通过电话、微信报名确认。
    报名电话、微信同号:
    13508844959(卢老师) 13308743589(赵家金)
    19987449997(卢祥波) 13887454557(段红连)
  

                                                                                                     富源县金地魔芋培训学校供稿
                                                                                                                 2020年8月4日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协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