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61556位访问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魔芋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云南西双版纳召开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2603  发布时间:2019-09-25

2019921日至22日,由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分会主办西双版纳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协办的“2019年中国魔芋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魔芋种植业、加工业、制品业和市场开发的会员代表共3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张盛林会长主持,于17日上午8点半开幕。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和西双版纳州农业科学研究所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西双版纳州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凡致辞欢迎全体参会代表来到云南省西双版纳,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李永川研究员、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先后讲话,并感谢全体魔芋同仁长期以来对云南省魔芋产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全体参会代表来到西双版纳那参会。

崔鸣副会长总结了一年来种植业专委会的工作,并用详尽的数据分析了今年各主产区魔芋种植业的基本情况。袁亮副会长总结了一年来针对当前国家严格的环保督查情况,魔芋加工业在设备改进、品质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王克夫副会长总结了一年来制品业在标准制定、市场调研等方面的工作,并针对当前食品质量安全情况下魔芋制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科技交流环节来自各高校、科研院所和基层农技推广干部分别从生物学基础研究、适生高产防病栽培技术、新品种选育与扩繁、新加工工艺设备研发等多方面阐述了一年来魔芋产业科研和生产技术推广的最新动态。科技交流让与会代表坚定了产业发展信心,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

行情分析环节,与会代表结合今年种植基地生产情况、加工企业库存情况、制品企业经营和销售情况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为促进全国魔芋产业的稳定发展,保障种植、加工、制品各产业环节分配合理的利润,全体参会代表达呼吁如下:

1、杜绝过早采挖和提前收购:呼吁提前收购的加工企业暂缓收购,呼吁芋农应严格按照魔芋的正常成熟期进行采挖。

2、保障精粉品质和控制生产成本:呼吁各企业务必增强忧患意识,降低自身风险,不要盲目抢购和哄抬鲜芋收购价格。

3、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鉴于目前严峻的市场形势,呼吁全体会员以行业大局为重,结合产业各环节生产情况控制生产成本,合理分配利益;在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前提下探求合理的利润空间。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2日胜利闭幕!

分会秘书处供稿

2019922


大会主席台


大会会场


科技交流


种植业专委会讨论


加工业专委会讨论


制品业专委会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分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分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