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54623位访问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抓好魔芋除草 确保魔芋增产丰收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6227  发布时间:2018-06-28

    近日,笔者在岚皋县南宫山挂花村魔芋种植园区看到,魔芋种植户在田间地头和大棚里正在喷雾化学除草剂。

    眼下,正是魔芋生长旺季,岚皋县农林科技局为确保今年9.7万亩亩魔芋丰产增收,多方并举切实抓好魔芋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加强魔芋田间管理。

    正值魔芋生长黄金时期也是软腐病、白绢病等魔芋病害频发的高危时期。针对这一情况,岚皋县农林科技局积极组织魔芋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园区业主、芋农科学实施魔芋管理工作。

    据农林科技局技术人员介绍,由于近段时间连续的高温多暴雨,田间的、林下的杂草长势旺盛,必须尽快除去,以免夺取魔芋所需养分;要加强魔芋地块的开沟排水工作,保持沟道畅通;做好套种玉米适时追肥,提高魔芋产量;大田种植魔芋以物理除草为主,林下种植魔芋以化学除草为主;在病虫害防治工作中,要按照病症、病状,遵循适时和适量的科学用药原则,用生石灰、硫磺、草木灰混合防治白绢病,用农用链霉素、高锰酸钾喷雾防治软腐病,对出现死苗及时做好清除并撒石灰消毒。

    据悉,岚皋县魔芋发展局为确保今年魔芋丰产增收,多方并举切实抓好魔芋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加强魔芋中耕田间管理。截止目前,全县魔芋中耕管理工作正有序推进,12个镇已全面完成9.7万亩魔芋化学除草。

    目前,全县魔芋田间管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魔芋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岚皋县魔芋发展局 唐久树供稿)

                                         2018年6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分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分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