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41503位访问者
【通知】 《中国魔芋通讯》和协会网站征稿启事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安康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2017年工作受表彰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2546  发布时间:2018-01-29

    125日下午召开的安康市科协工作会议上,安康市委副书记鲍永能等领导为2017年度先进学(协)会颁发奖状,安康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等市级学(协)会受到表彰。

    2017年,安康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组织协会全体会员,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地成绩,为促进全市现代魔芋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技术培训。协会组织技术人员到10县区开展魔芋技术培训,并与产业扶贫、职业技术培训等结合,深入镇村开展现场培训,共培训50余场次,3000余人。

    二是技术示范。在岚皋县城关镇新建平溪有机魔芋示范园区,被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确定为科研基地,打造了G541平溪河-柏枝垭千亩魔芋带。中国农科院副院长王汉中院士带领下辖处室和10余个研究所负责人8月初到平溪魔芋示范园参观调研,高度评价了安康魔芋基地建设和产品开发取得的成就。

    三是技术宣传。在第十七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文化节期间,负责搭建的富硒魔芋展馆隆重亮相,宣传魔芋功能,展示富硒魔芋产品。14家魔芋食品生产企业研究与开发的五大类60余种魔芋产品现场销售达10余万元。

    四是科学研究。建设魔芋品种资源圃,开展魔芋品种选育和种芋快繁技术研究;引进新型药剂进行软腐病防治药剂筛选试验;合作开展魔芋软腐病鉴定和魔芋多糖降解酶鉴定。

    五是产品开发。组建安康市科技创新魔芋专家工作站,通过协同创新,研发新产品,解决新问题,联合开发的魔芋凉皮投入市场十分看好,魔芋代餐粉深受喜爱。

    六是制定标准。《魔芋制品》陕西省地方标准由陕西省卫计委立项,安康市食药局和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主持制定,该标准为国内首个魔芋制品标准。

    七是申报成果。由协会负责人主持完成的“魔芋产业化‘安康模式'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广”荣获安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2017年科学技术二等奖已通过公示。组织会员积极撰写科技论文,在科技期刊发表魔芋论文10篇,在各级交流会会交流25篇。

                                                          (安康市魔芋产业发展协会  供稿崔鸣)

                                                                    2018年1月29日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协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