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41841位访问者
【通知】 《中国魔芋通讯》和协会网站征稿启事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西南地区魔芋病害综防论坛在云南富源县召开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2960  发布时间:2018-01-24

 

    日前,由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种植业专委会、湖北禾得乐药肥有限公司、云南省魔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富源县金地魔芋种业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西南地区魔芋病害综防论坛”在富源县胜境大酒店胜利召开。

    中国魔芋协会副会长崔鸣,中国魔芋协会种植业专委会云南省种植专家组副组长卢俊,云南省农科院富源魔芋研究所所长潘开华,贵州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丁海兵,临沧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杨明文,云南省农科院富源魔芋研究所高级农艺师董坤,四川省广元市魔芋协会会长黄军周,丽江市永胜县大安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李忠霖等10名专家、教授亲临论坛授课。云南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李明,四川省农科院经作所研究员江卫,曲靖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敖惠琼,富源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罗世鸿,富源县教育局黎太平,富源电视台常务副台长杨炳国等领导作为特邀嘉宾莅临本次论坛。还有来自四川省,云南各地州的科研人员、企业代表、合作社社长、魔芋种植大户共计70余人参加论坛。

    崔鸣副会长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富源是中国魔芋第一县,西南地区占据了中国魔芋种植的半壁江山,在富源开展“西南地区魔芋病害综防论坛”对全国魔芋产业的发展具有较为深远的意义,论坛汇聚魔芋精英,对魔芋病害防治技术和方法等探索具有指导性作用。他强调中国已成为世界魔芋第一生产大国,即将成为魔芋产品第一消费大国,希望大家要抓住机会,把握时机,不仅要种好魔芋,还要精心研究魔芋。他致力于魔芋病害研究已有多年经验,愿与大家共同探讨魔芋病害,研制魔芋“癌症”良方。

    此次论坛规模不大,但规格高,魔芋界精英聚集,共享魔芋果实。论坛由“富源魔芋产业发展”、“贵州魔芋产业发展及病害防控技术应用”“从细节做起,综合预防魔芋病害”、“珠芽黄魔芋栽培及开发利用”、“魔芋软腐病药剂防控”、“我国魔芋产业发展现状及软腐病防治”、“魔芋软腐病的发病机理及其汰腐净的研发过程”、“汰腐净、魔芋灵防治试验报告”“互联网+魔芋的发展趋势和创业机遇”、“怎样种魔芋”、“金地座谈会”、参会人员“自由发言讨论”12个专题内容组成,专家们从各个不同层面分享了魔芋软腐病防治技术研究与进展、魔芋病害综防经验及技术、魔芋病害防治农药使用方法等,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还分享了各品种魔芋种植的宝贵经验。

                                                 (富源县金地魔芋公司  万鹏强  曹春丽  卢俊供稿)

                                                                  2018年1月24日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协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