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41563位访问者
【通知】 《中国魔芋通讯》和协会网站征稿启事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张盛林会长调研贵州省魔芋产业发展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3594  发布时间:2018-01-22

 

    2018110日,受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县委张瀚时书记邀请,协会张盛林会长、蒋学宽秘书长一行前往大方县瓢井镇魔芋产业示范园区调研。在大方芦笙妹魔芋食品有限公司郑毅的带领下,张会长一行实地查看魔芋种植基地、烘干车间、清洗车间、加工车间、包装车间。张瀚时书记介绍了大方县以芦笙妹魔芋食品有限公司为龙头,采取“农户+合作社+企业”的模式发展魔芋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的实践经验。张会长详细了解大方县在魔芋种植、加工、销售、品牌、市场行情等情况,并对大方县魔芋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

    2018111日上午,张会长一行前往毕节市七星岗区,在贵州省金黔草农业有限公司陈杰董事长带领下参观了魔芋组培种芋生产线。张会长强调,种芋是魔芋种植业发展的最关键环节,当前魔芋种芋繁育量尚不能完全满足拓展魔芋种植面积的发展速度,应从新品种选育、良种繁育、组培快繁等多方面加强魔芋种芋繁育和市场化供应。下午,张会长一行赶赴毕节市威宁县麻乍乡,在威宁鼎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锁才帮理事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种芋储藏基地,并详细了解了威宁县及周边县市魔芋产业发展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张会长深入了解了贵州省魔芋产业发展的基本概况。他强调近年来贵州省魔芋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当前国家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贵州省还应从新品种选育、重抓良种快繁、重视种植技术推广、创新产品开发、提升产业附加值、塑造知名品牌、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进一步做大做强魔芋产业。

                                                                                     (协会秘书处  蒋学宽供稿)

                                                                               2018年1月22日

 

与公司负责人座谈

 

参观公司产品展览

参观公司组培车间

与县领导合影

与公司领导合影

与企业负责人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协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