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60380位访问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张盛林会长赴云南省富源县调研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4602  发布时间:2017-08-23

 

    813日下午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会长张盛林在富源农业局局长李树平,云南省农科院富源魔芋研究所所长潘开华、卢俊研究员、竹园镇农技中心主任王祥德的陪同下,从曲靖市马龙县风尘仆仆直达竹园镇迤勒村魔芋种植基地调研,在种植基地张会长站在魔芋地里风趣的与魔芋比高。这个动作虽简单但包涵着对魔芋这一作物执着的爱。他感慨地说,这是今年国内我走过的魔芋基地长得最好的魔芋。这背后是富源县委、政府多年来持续关心支持的结果,是主管部门富源县农业局高度重视魔芋这一持色农业的结果,是云南省农科院富源魔芋研究所科研人员立足大田和农民需求开展科研试验结出的丰硕成果,更是富源县芋农及乡镇村农技推广人员辛勤努力工作的结果。他说,魔芋是栽培植物中最不好种的作物,富源人把魔芋种到这个水平可以说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张会长在与李树平局长的交谈中他介绍了国内魔芋其它省的发展情况,对他长期以来一如继往地支持富源魔芋产业乃至中国魔芋产业的发展表示感谢。李局长向张会长汇报,集中县内县委联系专家,除农业外还吸收了环保、气象、林业、水务、中医药专家在种植企业富源县金地魔芋种业有限公司组建县级专家工作站开展魔芋连作障碍科研攻关的情况。张会长说,从全国各地魔芋产区发展的经验看,农业局领导尤其是局长的重视与支持和加强大田科研是重要的经验之一,希望富源认真总结形成能在全国基地建设中推广应用的“富源模式”。

    晚间七点半后返回富源胜境大酒体验了由金地魔芋种业有限公司组合包装并有外观专利和“魔全席”商标知识产权品牌运营,由国内魔芋加工企业天津市天丰裕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富源魔芋原料加工的魔芋食材(含魔芋米、面及仿生食品10个品种),并由富源胜境大酒店与金地种业公司合作研发在厨房加工形式多样、风味多彩的“魔全席”。张会长对这一创意表示赞赏。他说从田间到餐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魔芋产业化,富源在当前“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上又率先在全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提高了社会对魔芋的认知度,社会对魔芋的认知这是当前魔芋产业发展的最大的短板,这是补短板最有效的措施,是富源县委政府在新时期面对变化了的情况进行积极应对的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这一注重魔芋知识产权和多方合作实现共赢共享,值得全国魔芋基地县学习与借鉴。

    值得说明的是,张会长到富源调研时,参加“魔全席”体验的还有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政协秦琼副主席、县智力支边办主任晏光波、夹石镇张家坝村党支部书记杜肖等一行5人到富源考察学习魔芋种植经验。张会长向他们介绍了新区发展魔芋种植应当注重的三大问题是:一要思想上重视,二要技术上明白,三要实施要彻底。对富源县政协长期关注与支持魔芋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陪同张会长调研的还有成都新星成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小明和技术专家吴玉梅女士、楚雄魔芋加工厂朱勇亮、宣威市及贵州盘县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富村佳芋魔芋加工厂陈丽艳总经理等,借用晚间休息时间张会长与潘开华所长进行了深入细致而广泛的交流。

    张盛林会长到富源半天多点时间,但时间安排十分紧张,进行了超强度的工作,这也可以从另一个侧面看到我国魔芋产业掌门人的风采,这也是我国魔芋产业的希望所在。这样忘我的工作和敬业精神我们应当为他点赞。

 

                                                           (富源县魔芋研究所  卢俊供稿)

                                                                     2017年8月23日

张盛林会长与富源县农业局领导座谈

 

张盛林会长与富源县农业局领导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分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分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