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http://www.konjac.org
您是第9254705位访问者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召开

作者:本站  来源:网络  点击:3361  发布时间:2017-07-05

  

    2017630日,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傣园酒店召开。本次理事会共有43名理事参会。会议由张盛林会长主持,主要内容有如下:

一、审议了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张盛林会长向与会理事作协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协会在产业会议组织、凝胶食品新标准申报、对外交流、产业调研、行业宣传和会员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崔鸣副会长、袁亮副会长和王克夫副会长分别总结了一年来协会在种植业、加工业和制品业三个专委会的工作情况。而后,张盛林会长向理事会汇报了协会一年来的财务收支情况,并提请与会理事讨论。与会理事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年的理事会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初步拟定本年度各专委会的工作计划。经审议、讨论后,与会理事一致鼓掌通过了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二、讨论了关于凝胶食品等新标准的申报和实施

    会上王克夫副会长详细介绍了当前《魔芋凝胶食品》国家标准的申报情况,并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魔芋休闲食品等新标准的申报进行了介绍。与会理事讨论并达成共识表明,魔芋制品相关标准的制定和颁布将进一步推进各会员单位的标准化生产和规范化管理,进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三、增补了理事和常务理事

    本次理事会前协会先后收到陕西洋县宏玮魔芋制品有限公司董超董事长和楚雄德源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朱勇亮董事长2人关于协会理事的申请;收到了成都派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顾教元董事长、云南省农科院富源魔芋研究所潘开华所长和恩施天天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岳霖董事长3人关于协会常务理事的申请。按照协会章程,上述申请人在会上简单介绍了单位和个人情况,并提请理事会讨论。与会理事充分讨论后鼓掌一致通过上述5人的申请。

四、讨论了协会成立二十周年的庆祝活动

    协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二十周年的历程。本次理事会还讨论确定了通过回忆录编印、科技成果汇展、摄影展览、纪念庆典等方式庆祝并纪念协会成立二十周年。

五、进行了行情分析

    与会理事针对今年魔芋播种和当前魔芋田间长势情况、魔芋精粉加工企业库存情况、终端产品市场消费反馈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分析。通过交流讨论,明确了魔芋行业需要从调动芋农积极性、种植业规模稳定增长、稳定魔芋精粉价格、制定魔芋制品标准和强化终端产品创新开发等方面出发,通过市场调节来维护产业各环节合理的利益空间,促进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六、组织参观了珠芽魔芋基地

    本次理事会还组织理事们参观了景洪旺达魔芋种植专业合作社珠芽魔芋基地,该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魔芋良种繁育,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开发,拥有钢架大棚良种繁育基地500亩,橡胶林下魔芋示范基地1000亩。景洪市农科所高凡副所长、技术员陈燕萍、合作社负责人杨志彪分别介绍了基地发展情况,现在魔芋长势良好,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协会秘书处供稿

                                                                         201775

 

 

张盛林会长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理事们听取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理事们听取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理事们听取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崔鸣副会长作种植业工作总结

袁亮副会长作加工业工作总结

王克夫副会长作制品业工作总结

  

  

  

  

 

  

事们涌跃发言

 

  农科所高凡副所长介绍基地情况               农科所陈燕萍技术员介绍基地情况

 

与基地人员座谈                                    理事们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分会
电话:023-68250731 68250732 传真:023-68250733  Email:zgmyxh@126.com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南区魔芋分会  邮编:400715  技术支持:五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