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钢
联系人:曾文钢
手  机:18987016019
电  话:18987016019
传  真:0870-2227176
邮  箱:410323917@qq.com
地  址:昭通市昭阳区凤霞路83号
邮  编:657000
网  址:
曾文钢
 
昭通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高级农艺师/支队长
    曾文钢,昭通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高级农艺师/支队长,多年从事农业技术研究推广工作,努力钻研农业科学技术知识,具有较高的理论文化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2007年至2011年,先后担任昭通市农科院魔芋研究室负责人、园艺站副站长,一直主持单位魔芋品种引试、栽培技术研究示范推广工作,收集魔芋种质资源16个,进行研究开发应用。成功引进“楚魔花1号”、“版纳红魔芋”丰富了昭通的魔芋品种。责任编辑《昭通魔芋栽培技术》一书,研究魔芋套玉米、魔芋套蚕桑等栽培模式,研究应用魔芋种芋繁殖技术、魔芋种芋越冬技术,使昭通魔芋栽培技术迈上一个新台阶。培育壮大和促进深度开发昭通本土优良魔芋品种“金江白魔芋”,实施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蚕桑套魔芋示范推广”、“魔芋高产栽培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的《魔芋高产栽培技术示范推广》获昭通市人民政府农技推广二等奖。带领魔芋研究室团队不懈努力,昭通魔芋栽培技术研究应用示范推广走到了云南的前列,也使昭通市委政府确定的六大农业优势产业魔芋产业得以快速发展,为农业结构调整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产业选择。
    近年来获昭通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昭通市农技推广二等奖2项、昭通市农业推广先进个人3次、昭通市科普先进个人1次、昭通市农业局优秀党务工作者1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全国魔芋协会优秀论文表彰1次,云南省农业厅农业优秀案卷表彰2次,创“全国农业综合执法示范窗口单位”。
 
 
 
 
 

本平台由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协会提供http://www.konja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