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厍东关乡梅花山魔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联系人:石正西
手  机:15761403333
电  话:
传  真:
邮  箱:1613066535@qq.com
地  址: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厍东关乡长坡村吉家湾组
邮  编:553304
网  址:

纳雍县厍东关乡梅花山魔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11月开始宣传动员筹划组建,合作社集种植加工一体,项目种植区在厍东关乡梅花、下厂、李子三个一类贫困村,魔芋加工厂在交通便利、地势平坦、水资源丰富的长坡村,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纳雍县厍东关乡梅花山魔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7年9月6日正式挂牌成立,合作社社员共计455人,其中贫困户262人,项目区贫困户参与率71%。

合作社成立以来,得到世行、省、市、县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根据毕扶办〔2017〕80号(毕节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批复世行贷款贵州农村发展项目南面专业合作社投资计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纳雍县厍东关乡梅花山魔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被正式纳入世行扶持项目大力发展。合作社紧紧围绕上级对世行发展项目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的各项要求,上下统一思想、团结协作,紧紧抓住增加社员收入,实现共同致富这个核心,实现群众钱袋子鼓起来的目标,抢抓世行发展项目的契机,合作社总投资1600万元左右,合作社在魔芋种植、魔芋加工上下功夫,计划种植魔芋2000亩,整合全县3000余亩魔芋种植资源,建设魔芋加工厂对魔芋进行深加工,集销售为一体,全体打造纳雍县第一个魔芋试验区,聚焦项目区群众产业的发展,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促进了项目区魔芋产业发展的步伐,带动项目区贫困户增收产业发展,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大业。

合作社与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及毕节市中药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社在技术及科研销售方面得到了大力支持。

合作社奋斗目标:决战贫困,同步小康,共同致富,社员效益最大化。

负责人:李  俊(13985358102)


 


本平台由中国园艺学会魔芋分会提供http://www.konjac.org